Party-Building Learning

党建学习

高科国际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

2023-02-24

2023年2月9日至24日,高科国际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为扎实做好相关工作,高科国际社区党支部根据高新区党工委、集团党委要求编制了《高科国际社区党支部组织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在理论学习、查摆问题、民主评议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在理论学习方面,一是集中学习,全体党员通过2月17日的党员大会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支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与到了党小组组织生活会中,与党小组的同志们一起学习了党支部归纳的二十大报告应知应会、党务工作应知应会等总结材料。二是自主学习,全体党员完成了对二十大报告的原文抄写,充实了自己的学习笔记。同时利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加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性掌握。

在查摆问题方面,高科国际社区党支部3个党小组在2月20日至21日期间规范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紧扣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等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并作出了立行立改的承诺,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

在民主评议方面,高科国际社区党支部在2月24日再次召开了党员大会。听取了党支部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的工作报告;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提出了全体党员要立即整改自身不足并作出承诺的要求。

通过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能够坚持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了为党组织蓬勃发展和公司转型升级持续贡献力量的思想基础。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微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