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lic Service

公共服务

  • 01
    Fenghe Liangjiatan Sports Park

    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

    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位于梁家滩湿地绿地西岸,整体规划占地面积约2160亩,是一所充分融入生态自然元素,以“草场+运动”为特色,以“低开发,少干预”手法打造的草甸上的体育运动公园。公园以“草甸运动 + 智能运动特色”为主题,以“亮化留黑概念 + 零垃圾教育试点”为生态环保理念,植入“智能绿道、草坪球场、运动驿站、智慧器械”等运动设施,打造兼顾休闲运动与生态游憩的综合型公园。公园已于2019年10月1日免费开放。

  • 02
    Fenghe Liangjiatan Wetland Park

    沣河梁家滩湿地公园

    湿地公园位于沣河东岸,北至西汉高速,南至秦镇桥,全长4.5公里。项目在沣河流域梁家滩节点综合保护与利用的基础上,引入“绿道”概念,规划有农家果庄、农庄民宿、组合服务店、民俗展示馆、岩石餐厅、湿地科普馆等。沿沣河东岸打造集生态游赏、休闲娱乐、文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湿地公园。

  • 03
    Road in the District

    区内道路

    高科国际社区公司承建沣河东岸首批市政道路,项目主要包括G1路、灵韵北路、细柳路等共计16条市政道路建设,建设总长19.55千米,宽度20米至60米。现已通车15.28千米,国际社区东岸区域内路网成型并与主城区道路管网联通,加快了片区城市化进程,扩大了高新区整体骨架,进一步完善了城市版图。

  • 04
    Sewage Purification Plant

    污水处理厂

    国际社区东岸污水处理厂项目位于西安高新区国际社区东岸北侧,总占地约59亩,建设规模为10万吨/日,其中一期占地约11.91亩,建设规模为1万吨/日。计划建设为花园式全地下污水处理厂,项目总服务面积约33.38平方公里(一、二期)。一期服务范围主要为国际社区东岸,涉及国际学校、奥特莱斯、生态城、沣惠渠商业街等项目,服务面积约4.63平方公里。

  • 05
    FengYi Bridge

    沣邑大桥

    沣邑大桥位于西安国际社区北部,全长526米,桥面红线宽度60米,双向十车道。桥梁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工程咨询公司奥雅纳(Arup Group)设计,主桥采用人、车、分离式三塔叠型斜拉桥结构形式,设置人行道平台系统,行人可通过全景楼梯和电梯进入道路和河流两侧。汇集绿色空间以及优质公共空间理念打造出穿越沣河的创意慢行步道,鲜明的主题元素、动态的照明系统更将为城市夜景增添绚丽笔墨,建成后将成为区域打卡新地标。

  • 06
    Xi'an High-tech Zone No. 24 Primary School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四小学

    西安高新区第二十四小学(西安梁家滩第一小学)位于大吉环道以南,灵秀一路以西,灵韵一路以北。总投资约2.59亿,占地24亩,建筑面积约3.54万平方米。包含教学楼、风雨操场等。办学规模为36班小学。

  • 07
    Xi'an High-tech Zone No. 7 Junior High School

    西安高新区第七初级中学

    西安高新区第七初级中学(西安梁家滩第一中学)位于灵韵一路以南,灵秀一路以西,灵韵二路以北。总投资约3.22亿,占地45亩,建筑面积约4.47万平方米。包含教学楼、风雨操场、宿舍楼、实验楼等。办学规模为30班初中。

  • 08
    Xi'an Liangjiatan International School

    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

    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位于沣河东岸,是陕西省政府、西安市政府,高新区管委会重点支持的国际教育项目,也是西北地区第一所由国际文凭组织认证授权的世界IB国际文凭组织成员学校,为在陕外籍人员及高端人才提供同步世界的国际化教育,进一步提升西安高新区国际化服务配套水平,推动西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步伐。

官方公众号

官方微博

微官网